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之十三:群星璀璨(三)上

2010年12月07日 19:08:45 来源:桂视国际网 戴萍,桑蓓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前两天,我们的台庆系列报道给大家介绍了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老一代播音员创业的艰辛,中生代主持人们目前的工作状态和他们取得的成绩。今天我们就要来说说我们台新生力量的播音员主持人。
  现在桂林广播电视台包括新闻、专题、广告在内一共有十几个自办栏目,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新生代的节目主持人,像《桂林家天下》、《懒人厨房》、《午间》、《桂林新闻》,还有《身边》和《板路》的这些主持人。虽然他们参加电视工作时间都不是很长,但都在不同类型的节目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跟中生代的播音员主持人们一起闪耀在桂林广播电视台的荧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宫莹 :“我是2005年从北方的电视台转到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刚来的时候有很多不适应,最主要的还是上节目找感觉,正好那个时候我们在做新农村的节目,一共五期,领导说那你就都去做吧,其实跟了三期就跟不下来了,因为体力有限,虽然自己还一直在说坚持,但是疲倦已经写在脸上,已经不好看了画面,因为我们需要一种状态,但是这一段时间的积累也是给了我很多的收获,让我重新再坐到主播的位置上之后,整个状态都调整好了,而且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王婷 :“我还记得我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做了很多晚会,给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顾莉雅歌友会。当时呢对歌友会这样类型的节目,其实自己心里特别没有把握,因为从来都没有做过,我还记得我们那时候开策划会都是开到很晚很晚,开到半夜,做节目类型的调整,互相之间的磨合啊,再确定主持风格内容等等等等,还是比较顺利地就完成了那期节目的录制,之后又主持了阿牛歌友会等等一些大型的活动,可以说对我晚会的主持,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如今不同形态的媒体越来越多,观众的口味在变,审美水平也不断地提高,这对我们的主持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刘楠楠:“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新生代主持人来说,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但是压力也是非常大的,电视行业其实我认为是这样的,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有老前辈创作了 自己的播音风格啊、播音类型,其实对于我们后辈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借鉴,但正是在这种环境当中,反而是要求越来越高 不光你要会播音 你要会写 会采(访) 会编 可以说从一个单纯的主持人 要变成一个全才的主持
  想要成为全才型的主持人,“内功”的修炼必不可少,比如说现在《身边》栏目的几个以主持人命名的小版块《桑蓓来帮忙》、《菲常考验》和《小辉看天气》,几位主持人都是集策划、采访、编辑、播音于一身,采访写作能力和对基础知识理解能力的增强,使得主持人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强化。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李菲:“对我的节目来说,我能够很好的把握,也可以让我的节目,能够更精彩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而有一些主持人更在节目中担任了制片人的角色。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曾祥宇 :“制片人是站在一个栏目的,从前期的制作到后期的运营包装,整个栏目的高度和主持人的位置有些不同,他需要照顾到这个栏目的方方面面。做了制片人之后我发现还是对我有好处的, 就是在主持的工作当中,能够清楚的知道了我们对这个栏目的定位、走向,它的收视群,从而使自己在主持工作的时候,说得更到位,说得更精彩,让观众更加的喜欢你。”
  主持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播音主持的功力,更提高了节目的竞争力。但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要在百花齐放的电视荧屏上,吸引住观众的眼球,抓住观众的心,主持人们还必须赋予节目自己的个性和特点。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