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之十三:群星璀璨(三)中

2010年12月08日 19:33:45 来源:桂视国际网 戴萍,桑蓓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主持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播音主持的功力,更提高了节目的竞争力。但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要在百花齐放的电视荧屏上,吸引住观众的眼球,抓住观众的心,主持人们还必须赋予节目自己的个性和特点。
  主持人的风格实际上是这档节目风格的一种延伸,所以节目风格的定位对主持人主持风格也有着特殊的要求。所以主持人应该有符合这档节目的鲜明个性和独特的个性魅力,才能更好的诠释节目的思想情感、审美倾向和编导意图。新生代的主持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在电视节目中自己不是一个随意设置的形象摆设,而是一档节目特点的依托和标志。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樊祥丽 :“像前段时间我们去了一趟张家界,有好几个地方台旅游节目的主持人都去了,那怎样说才好呢,一个是普通话说得好,把这个旅游景点介绍得非常完整,资料非常详细,大家都不觉的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而对那些语言很生动,把自己的思想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让观众觉得很有意思,这样的主持人大家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意识到了个性的重要还不够,新生代的主持人们怎样才能形成符合节目需要的风格呢?其实我们的主持人对传统文化、对时代变迁的大环境都有自己的理解,并且把这种理解带到了节目中,赋予了节目独特的魅力。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文辉  :“《板路》是桂林新闻一档突围式的栏目,新闻突围,怎么突围呢?我们桂林有一句老话,桂林阔子,凉鞋套袜子,刚开始我们以为这只是有点钱的‘阔子’,其实指的是我们心里的一种富有,因为桂林的文化历史很长,所有老百姓都有一种很有文化的感觉,对自己历史的优越,对自己文化的优越,积淀下来,就产生了桂林那种‘阔’的心理,这种‘阔’,就要在我们扯板路的时候要把桂林这种‘阔’扯出来。”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韦盛:“其实我现在个人的定位就是希望把节目做的活跃一些,尽量做的幽默的元素多一些 ,因为觉得在这样一个时代,你想每一个人每天上班都挺累了,累的一身臭汗,坐在电视机前,他更希望的是一种快乐希望,就是希望。(我)每次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那短短的十几分钟,或者是几分钟,都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而在有些经济类的节目当中,会要求主持人在节目里加入“角色扮演”的意识,这对主持人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和锻炼。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石莉 :“我现在主持的《桂林家天下》是一档消费类的广告节目。过去这类节目在表现形式上可能更多的是宣教的形式,现在我们新增的两个版块, 《小莉看楼》、《非常空间》,都是让主持人站在观众的角度,跟观众一起去看房,选装修,这就需要我们主持人把自己扮演成观众,有一种角色意识,适当的加入一些表演成分,之所以说适当的,就是表演一定要掌握好一个度,表演过头就会让观众觉得虚假,不真实。如果表演不到位,也会影响节目效果和宣传效果。”
  近年来,随着民生新闻日益火爆,很多电视台都推出了帮忙类的节目,这类节目关注弱势群体、呼唤人间真爱,弘扬社会正气,体现了媒体的人文关怀,主持人在其中的作用和影响不可忽视。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桑蓓 :“像《桑蓓来帮忙》,它是要求主持人走出演播室,走到群众的中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是要淡化主持人的身份,更要淡化记者的身份, 而是要以受访者的朋友、贴心人的身份自居。 这就要求主持人不仅要有亲和力,有爱心以及好的沟通理解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法律、医学方面的知识,对于穿衣打扮也有要求。有的朋友就问了,你怎么上镜的衣服都不时髦的?这还真就是为了符合节目性质的需要,我必须要穿的很朴实,也要收起我平常比较活泼的个性,不能让求助者感到和我有距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