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家四代的电视情缘

2010年12月09日 17:41:36 来源:桂视观众 潘焕辉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说起“我与桂林电视”,我家四代人与桂林电视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为了看好桂林广播电视台所播出的电视节目,我家在购置电视电器和与电视有关的摄像机、收录机、放像机等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把看好桂林电视所需的家用电器开支列在首位。从最初的黑白电视机,小尺寸彩电到大尺寸彩电和现在的大屏幕彩电、液晶大彩电,都在不同的时期进行更换。在添置新产品彩电过程中,我家四代人,除了第四代没有经济收入外,我家前三代人都为看好桂林电视做出了有效的投入,即“一代买黑白、二代买小彩、三代买纯屏”。记得在八十年代初,我家购买了一台桂林长海机器厂生产的“芦笛牌” 12 寸黑白电视机时,全家皆大欢喜,开机的当晚,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的亲朋好友,老老小小都来我家看桂林电视,把我家三十多平方米的小屋坐得“水泄不通’夕,虽然当时桂林电视节目很少,收视图象也不太好,可大家欢聚一堂,看看《桂林新闻》,看看所播的电视剧《血疑》、《霍元甲》等节目不亦乐乎!
  桂林广播电视台建台初期,电视节目还不是很多,但我们全家都觉得很好看。后来随着电视广播业的不断向前发展,桂林广播电视台开辟了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科教旅游频道,各频道又设置了《桂林新闻》、《身边》、《板路》、《桂林家天下》、《天气预报》、《旅游大放送》、《饭没了秀》、《健康生活》等众多的栏目,我家就按各人喜爱的节目来看,戏曲、文艺、老年健康讲座节目时让长辈观看;体育、球赛类节目时让儿女看;少儿动画、动物节目时让小字辈看。但每天的中央台的 《新闻联播》和《桂林新闻》以及逢年过节时所播放的晚会综艺节目,国家、省、市一级所举行的各类开幕式盛况转播,全家一起观看。尤其是反映桂林本乡本土的节目,如文哥、老胡主持的《板路》 。新华、艳清、宫莹主持的《身边》栏目,以及电视台录制播出各种文艺表演节目,《百姓大舞台》等节目,我们家人是非看不可的,有好的节目我们还重新录制,百看不烦。因为我们是桂林人,桂林人理所当然就喜欢观看桂林电视。
  我家四代人都曾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在桂林电视中出现过镜头。老妈在九十年代的一个春节前夕,在乐群菜市场买菜时被电视台记者采访过春节蔬菜供应价格情况,当晚在《桂林新闻》播出,我和爱人曾在桂林市召开的各种会议、座谈会、讲座中都露过脸;儿女曾在 2008 年八桂商务所接受过桂林广播电视台《身边》栏目记者采访:小字辈在桂林榕湖小学开展教学活动中,电视台采访报导中有她的形象出现。
  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参加桂林电视节目中短信互动活动,也给桂林电视节目打过不少热线电话或发短信提供新闻线索。
  总之,二十五年来,我家四代人与桂林电视有着深厚的情结,我们生在桂林,长在桂林,工作和生活在桂林,我们热爱桂林,更爱看桂林电视,祝愿桂林电视越办越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