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桂林广播电视台指引我成长

2010年12月09日 17:41:36 来源:桂视通讯员 邓琳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2009年度,我又一次被中共全州县委评为优秀新闻工作者。从20出头的毛头小伙,到如今步入不惑之年,回望自己走过的路,翻看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我特别感谢桂林广播电视台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她不仅改变了我的人生轨道,更教会了我踏实做人、做事的道理。
  1996年,我毕业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大拱初中,成了一名初中语文教师,工作之余,常写些散文、小小说之类的“小豆腐块”在原《漓江日报》上发表。1997年春季,全州县委宣传部分管宣传工作的副部长房永明见我爱好写作,便让我学习新闻写作,同时他把即将调往桂林广播电视台工作的尹林老师介绍给我。
  说起尹林老师,我们还是间接的师生关系。尹老师在全州二中任教时我正在全州二中读书。当时尹老师年轻、多才多艺,是我们这些学生的崇拜对象。
  回到学校,夜晚批改完学生的作业,我按照尹林老师指点的写作方法,开始学写新闻稿。不想这一写,竟改变了我以后的人生之路。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与桂林广播电视台直接的联系是在2004年。2004年7月,全州县委宣传部长奉世江安排我到全州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工作。初来乍到,习惯和熟悉了报纸新闻工作的我,搞起电视新闻工作,开始有些不适应。电视拍摄的技巧、同期声的采访、非编的运用等对我都是陌生的,一切必须从零开始。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尹林老师又一次帮助和指点了我。
  那时,尹林老师已是《桂林新闻》栏目的编辑。想起第一次我上传给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图像和文字,事隔这么多年,仍历历在目。当时,我传了两篇稿子,一篇是《全州县域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一篇是《全州县白宝乡红辣椒产销两旺》。文字稿得到了尹老师的充分肯定,上传的图像却被尹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原因是推拉的镜头太多,固定的镜头很少,画面晃动不稳,采访对象成了“大头贴”,根本无法用,必须全部重新拍摄才能用。电话那头,尹老师的淳淳教诲让我明白了电视新闻与报纸新闻的联系和区别。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积极向台里的老同志请教电视新闻拍摄的方法和技巧,傍晚回到家中,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准时收看《桂林新闻》,看别人怎样拍摄,怎样运用同期声。每一个电视画面,每一条电视新闻我都不放过。靠着一股韧劲,日积月累,我的拍摄水平慢慢地有了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桂林广播电视台各位老师的指点下,我拍摄的新闻许多都被区、市电视台采用,有几条还上了中央电视台。
  弹指一挥间,从2004年到今天,我在全州电视台工作已经6个年头。这6年,我无数次聆听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唐建国、李东柱等领导的精彩讲课,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在桂林广播电视台编辑老师的尽心指点下,我在区、市电视台播出了大量反映全州三个文明建设的稿件,提高了全州县在外界的知名度。
  6年来,我从一名初学写作的业余通讯员,慢慢地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新闻工作者,回望来路,那一路深深浅浅的脚印,都离不开桂林广播电视台的搀扶和帮助,那一路洒下的汗水和执著,都融入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对我的深切关怀和爱护。
  谢谢您,桂林广播电视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