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桂林电视:一朝得见,相伴永远

2010年12月09日 17:41:58 来源:桂视观众 苑广阔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屈指一算,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岁月,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大学新生,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物是人非,我的工作换了好几个,事业在不断转型,朋友也来来去去,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桂林电视的十年相伴。
  求学的时候,因为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校园当中,并没有感觉出什么不妥。等毕业以后留在桂林工作,却陷入了一种莫名的烦恼当中。作为一个外地人,总感觉自己对这个城市的了解不够,对当地人的了解不够,很难融入身边的人群和社会。一个本地朋友听说了我的苦恼,笑着建议说:这还不简单,你平时多看看桂林电视就行了,那是真正属于桂林人自己的电视,演桂林人,说桂林事。
  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连续几天把频道锁定桂林广播电视台,没有想到,这一看之下,却深深地被吸引,尤其是其中几档本地新闻、谈话类栏目,更是成为我了解桂林,了解桂林人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桂林的风土人情,大小事件,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成家以后,桂林电视的栏目不但是我的最爱,也成了全家人的最爱,成为我们每晚必看的电视节目。因为我和爱人都一直说普通话,女儿嫌我们不说桂林话,自己竟然跟着电视台的《板路》栏目自学桂林话,进步很快,现在快成了地道的桂林人了。
  其实以我自己的看法,现在电视频道那么多,如果你愿意多花点钱,每晚可以收看到近百个电视频道。桂林电视作为本土电视媒体,要想在这么多的电视频道中脱颖而出,打造自己的品牌,吸引更多的观众,就必须在节目中坚持本土化,坚持大众化。令人感到高兴的是,桂林电视人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在朝这个方向迈进。作为观众,最近几年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得到这种变化。比如《板路》《身边》等几档最近几年开办的栏目,就是最好的体现。
  桂林电视给我的印象,不但是节目丰富多彩,贴近百姓,而且敢于说话,敢于曝光社会的不正之风。一个电视台,或者说一档电视节目要想娱乐观众很容易,但要想赢得观众的尊重,就不那么容易了。我记得一个小小的片段,足以说明桂林电视有这种赢得观众尊重的能力和勇气。
  在某天的《身边》栏目中,一辆警车停在市里一条主干道上,堵住了过往的车辆。行人抱怨纷纷,但也不得不绕道而行,此时,《身边》栏目的主持人和记者赶到了,对这起违章停车进行了如实的采访报道。这虽然是件小事,但其实是很难得的,只有这种不畏上,不畏权的监督,才能真正赢得百姓的尊重,赢得观众的认同。这也许就是桂林电视得到那么多桂林百姓喜欢的主要原因吧。
  现在,我已经娶妻生子,成为一个地道的桂林人。我和桂林电视的关系,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最为贴切,那就是:一朝得见,相伴永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