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情系桂林电视

2010年12月09日 17:41:58 来源:桂视观众 李得明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从1976年底父亲买回9吋“英雄牌”黑白电视机算起,我与桂林电视的缘分已经34年了。那时,靠机上天线接收侯山发射台转播的无线信号,每晚只有一个台播放几小时,从雪花点中辨别时好时坏的活动图像,了解新闻,学习《陈琳英语》……当时电视机还很少,遇到播放电影,同楼的邻居、附近的亲戚朋友都来观看,那个热闹状况到今天还记忆犹新:当时住一个直套房,父母住里面房7个多平米,电视机在既当卧室又当餐厅的客厅里,在这10平米的房间里,经常有30多人同时围着观看,尽管看得相当辛苦,在当时来说,这已经是难得的享受了。
  过了两年,当改革开放拉开序幕的时候,我们51位来自建筑工地一线的市建工局职工大学学员,在亲手建成的新教学楼内,坐在一台18吋黑白电视机前,因为白天干扰多,久不久要转动一下天线,吃力地接收来自大头山发射的转播信号,收看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邵士敏主讲的《高等数学》课,开始了从工人向工程师转变的努力。后来绝大多数人真的成了工程师,还有几个高级工程师,不少人还走上了领导岗位,30年后聚会时,回忆起当年收看电视课的情景,大家还是非常感慨。
  1985年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时,很多家庭都有了自己的电视机。在建筑工地上已有几个作品的我,获得了助理工程师职称后,又成了广西广播电视大学的“自学视听生”,可以在自己家里收看各门课程,边工作边学习。那几年电视机里的外国电影、电视连续剧、歌舞晚会也丰富起来。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民经济有了较大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改善,家里的黑白电视机几年后也换成了彩电。女儿出生后家里多了很多笑声,她五岁那年,在幼儿园参加拍摄的儿歌《丢手绢》和《小燕子》在桂林广播电视台播放了,我们在电视机里看到女儿活泼的形象时,我对老婆讲:如果我们自己有摄像机,就可以把女儿唱歌跳舞、爬山游泳的镜头保留下来,10年、20年后再来看,那才有味道哦,她讲好啊!两年后我们家拿出了所有的积蓄,购买了自己的摄像机,开始记录女儿的成长。亲友们来桂林游览,临走时我也会送上他们在桂林游览行程的录像带,让他们能经常回味在桂林山水间的难忘旅程。
  1995年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十周年之际,市区全面进行了有线电视安装,电视图像比以前稳定,内容也丰富多了:像《人生》栏目反映我们桂林六中“老三届”离校30年后聚会的《回母校》,很多同学因故没有参加,我就用录像机录下来给大家分享;桂林广播电视台播出的《桂林市喜迎澳门回归文艺晚会》上,女儿参加少年宫合唱团并领唱《七子之歌》,让我们看到她在健康成长。通过参加桂林广播电视台DV爱好者培训班学习,技术和技巧都有了进步,我拍摄的DV素材两次被桂林广播电视台《新闻时间》采用,还荣幸地成为桂林广播电视台《新闻时间》2005年特别节目里特别感谢的“热心观众”。
  桂林广播电视台在成立二十周年之后,2006年对原来的有线电视进行了数字电视改造,功能和信息量全面升级,图像更加清晰稳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与老百姓的生活也靠得更加紧密,我也更喜欢看,还更多地亲身参与了:2008年桂林广播电视台举办市民DV大赛,我按照大赛的要求,把跟踪拍摄两年多的广西文场《象山水月》,单位组织活动的《徒步漓江》,全家历时半月之久的《西北之旅》,以及反映自然风光美的《春染四湖》和《红溪探幽》等5部作品投稿参赛,都在桂林广播电视台《9+2旅游大放送》栏目获得了展播,并在桂视国际网上展示一年多;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举办DV大赛,我的参赛作品《多情的桂林》获得了DV类最高奖,桂林广播电视台《身边》栏目也给予了报道和展示。
  这些年来桂林电视有了与时俱进的发展,恰巧我也依托桂林电视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跨越,共同发展的经历,体现了我与桂林电视的不解情缘。虽然我已经退休,但关注桂林电视的情结丝毫没有减少:桂林广播电视台从小到大,走过了25个春秋,给我们送来了无数的欢乐;桂林广播电视台建台后出生的女儿也已经23岁了,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时期,她都有幸走进过桂林电视,现在大学毕业后又开始了新的学习历程,我期望她能继续同桂林广播电视台一道,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发展,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桂林,为广大市民的物质文化生活越来越好而努力。
                                                                       2010.9.19.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