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桂林广播电视台与电视图像传输技术共同进步

2010年12月15日 18:32:18 来源:桂视国际网 陈国津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1986年,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之初,十多名刚刚走上电视岗位的同志,依靠十几万元、几间小平房和简陋的摄录设备,开始了创业的脚步。而在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25周年的今天,桂林广播电视台的技术设备已经大为改观,正在步入数字化时代。
  桂林广播电视台的第一套节目就是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中诞生的,然而要把节目图像传送到千家万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时市民接收电视节目主要是靠信号接收器接收来自天空的微波信号。然而,建立一座发射台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这笔钱对于建立初期的电视台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原技术部主任 桂林广播电视台首席工程师 潘秀球:“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的时候,首先是要解决资金问题,当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市政府拨出了专项资金,建立尧山电视发射台。”
  上个世纪80年代,物质资源远不像现在这么丰富,那时的尧山还是一片荒山,要建立尧山发射台,谈何容易。
  【同期声】潘秀球:“在建尧山发射台时,是很艰苦的, 当时尧山也没有路,勘察地形都是爬到山顶,回来也是从山顶走到家里,确认了台址以后才开始修公路便道,对我们建台同志的上下班方便许多。”
  桂林广播电视台成立初期,市民收看电视信号主要是通过各个单位架设电视信号接收装置,再组成单位网络在某一片小区播出,由于各单位信号接收器质量良莠不齐,市民收看电视节目的质量和数量都有所不同,为了进一步保障市民的收看质量,铺设有线电视网络成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全体员工以及广大市民的梦想。1990年,为提高节目接收质量,桂林广播电视台开始在市内大规模铺设有线电视网络。当时许多单位已经建设有自己的有线电视网络,这就使得电视台铺设网络的时候容易了很多,到1991年底,整个桂林的有线电视网络基本铺设完毕。
  进入21世纪后,电视进入数字化时代,到2005年,全市的数字化电视网络基本铺设完毕。
  【同期声】桂林市民 杨明:“小时候我们看的这些黑白电视,相对就比较单调一些,节目也比较少,后面变成彩色以后,就是节目稍微多一点点,色彩也是相对比较好看一点,但是还是不够后面的数字电视看起来舒服,因为的话节目相对比较多,眼睛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累。”
  25年弹指一挥间,在这25年里,桂林广播电视台只不过是迈出了一小步,未来的日子里桂林广播电视台将在前进的道路上与桂林全体市民共同迈出新的一步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