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第一台文艺晚会——迎国庆联欢会

2010年12月15日 20:12:49 来源:桂视国际网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上一回我们讲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圆满地完成了第一次大型活动报道的任务,在这之后,我们台里头的那些前辈啊,对自己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总在挑战高难度。可能他们觉得,电视台总在帮人家报道活动,还不如自己搞一场活动过下子瘾咧。1986年10月,可能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在原来十字街的桂花大酒楼搞了一场国庆晚会。其实讲起来,这场晚会的准备工作搞起来是蛮紧张的。

  1986年9月下旬,离十月一号国庆还有差不多十天时间的时候,桂林广播电视台当时的一个导演华方毅提出要搞一场迎国庆联欢会。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那时候没有什么大型的活动我记得,所以我们电视台也已经成立  差不多一年了,大家都想搞一下子,想搞一下子,一个是想锻炼一下我们自己的队伍,再一个也想看看这个晚会到底是怎么搞的,大家都想做一下这个事情 ,喊一声就搞。”

  这个“迎中秋国庆晚会”的提议一提出,马上就得到了当时的各级领导的支持。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把这个事情报给局里面,局里面讲好啊。这个事情蛮好啊,那就做嘛。但是时间比较紧,时间比较紧,紧就紧点,反正全力以赴。报给宣传部,宣传部巴不得,做吧。因为当时没有什么大型的文艺活动,那你电视台先搞一个蛮好,所以宣传部,宣传部告诉下面的所有文艺团体,只要是电视台来联系你们都要无偿的参加。当时电视台去联系是好容易的,因为没有什么表现这种自己形象的时候,都想上电视,都想上电视看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工程师  潘秀球:“作为我们来讲技术人员来讲,我们也觉得也有必要。做这方面的尝试  而且全台也有这个,一种共同的愿望,既然有电视台那么我们就尝试做晚会。”

  你们看啊,市里头要求各个单位都配合电视台搞这场演出,再加上那个时候上电视是好新鲜的事情,所以啊,各个单位都是好积极地配合。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歌舞团啊桂剧团啊文场啊,还有杂技团啊,他们都无私的献出节目,那个时候都是无私的献出节目。”


  【同期声】现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王晓明:“晚会的表演节目都是本市的文艺团体表演的节目,就是由本地的所谓大碗明星,当时还没有说,去请外地的明星来表演节目,还没有这种趋势或者潮流。”

  这次电视台的任务除了要搞好文艺晚会以外咧,就还要搞实况录像,为了保证当天万无一失,整个电视台都全力以赴,克服了好多困难。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当时这晚会你们没想到9天时间,9天时间筹备了这台晚会。”


  【同期声】潘秀球  桂林广播电视台工程师  当时没有转播车  那么设备都是散件  到现场  到现场以后才是把他们连接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工程师  潘秀球:“戴萍他们啊,华方毅他们啊,搞技术的搞美工的。那天晚上通宵通霄达旦,头一天晚上,就是实录的头一天晚上,那个比较紧张。搞完一个舞台,搞了一个晚上通宵达旦 ,把舞台搞起来,舞台的灯光搞起来。”


  【同期声】时任晚会美工  戴萍:“场地也是比较小,再一个是因为它是一个餐厅,有一定的局限,所以我们就设计了一个背景板。就因为是37年嘛,我们国家成立37周年,我们就写了1949到1986。另外搞了一个很简单的造型,就是一个半圆的花瓣,前面有一个小舞台,包括灯光都是台里(的工作人员),自己亲自动手去做的。因为当时没有这方面的专业人员来做,所以请了一些木工,大家一起动手做的 。最后是搞了两三个通宵,等到节目演出在录制的时候,我那时候困得不行了,就在整个屏幕的后面有一块空地,就在那里躺在地上就睡着了。”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在前一天准备试机的时候,彩排的时候,断电  录到一半的时候断电,十点钟断电。他那个电可能挨不起,我们(打上)灯光  灯光比较多,他那个电可能电压不,保险丝断了,搞了半天。结果一查是个老鼠在里面,造成那个保险开关短路。”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工程师  潘秀球:“也是想方设法的把这个事前的准备工作做好,想到每一个环节,这样子的话就顺利完成了那台晚会。”
 

  【同期声】时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汤玉成:“就是这样,所以大家齐心协力,台里面也齐心协力,市里面也下指示大家一起帮到办。”

  经过大家的努力,1986年的“迎国庆联欢会”终于顺利地举办了,桂林的市民也通过电视收看了晚会的实况录像。

  【同期声】现任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王晓明:“那个晚会在桂林的老百姓的心目中印象也很深,因为那毕竟是我们本地电视台录第一个大型节目。节目质量暂时不多说,以现在的眼光看,可能会觉得比较土气,毕竟在那个时代它是一件大事情,至少是老百姓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情。”

  这个“迎国庆联欢会”是桂林桂林广播电视台的第一个文艺晚会,同时,在整个广西来讲,也创造了一个第一。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工程师  潘秀球:“在广西作为一个晚会,多机位移至现场合成的一个晚会,那么我们是第一次。”

  听当时的副台长汤玉成讲,搞了第一个文艺晚会以后,电视台的底气更加足了,那就又要挑战高难度了啵,接下来他们要挑战什么高难度咧?我们下回再接到讲。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