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之:时政新闻不断改革创新 让新闻更吸引受众

2010年12月17日 18:15:56 来源:桂视国际网 杨茗方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继续我台建台25周年的系列报道,今天我们跟大家谈谈我台时政类新闻,地方时政类新闻栏目是一个地方电视台立台的基础,因为它承担着宣传大政方针、时政活动、民计民生的重要任务,全社会对于时政类新闻节目关注度一直都很高,这也正是时政新闻的魅力所在。
  地方时政新闻在新闻传播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喉舌,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参与因素,对地方引导舆论、服务政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桂林广播电视台从成立的那一天起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办了一档地方时政新闻栏目《桂林新闻》。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时政新闻部副主任 席静华:“从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开播节目开始,《桂林新闻》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广大市民 一起度过了这个二十多年的岁月。那么《桂林新闻》的话 主要是反映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它反映的是我们桂林市最权威的声音,而且我们也尽量做到最及时,所以现在我们广大观众已经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想了解我们桂林市发生的大情小事 一来他们都会选择收看我们的《桂林新闻》栏目。”
  桂林广播电视台作为基层的电视媒体,直接记录反映桂林社会发展潮流和时代变迁的踪迹,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时政新闻部副主任 席静华:“我们桂林新闻栏目的话,除了承担播出我们桂林市中心工作的任务以外,还有向上级台,包括广西台,中央台,上送新闻的任务。每年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上送的新闻,在广西台和中央台播出的篇数,都是在全区14个地市里面名列前茅的。”
  《桂林新闻》从1985年开播至今走过了25年,报道内容越来越丰富,质量持续提高,中央和省市好新闻评选获奖档次逐年上升,并涌现了一批年轻好学、勇于争先的电视新人。25年来,桂林广播电视台的时政新闻栏目也从单一的《桂林新闻》发展到后来的《桂林热点访谈》、《午间新闻》等时政新闻栏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时政新闻专题栏目《桂林热点访谈》的开办,更是使桂林广播电视台更全面、更深入地对社会热点进行报道成为了可能。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社会新闻部主任 银长双:“当时我们为什么办《桂林热点访谈》呢?主要是因为市委市政府希望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有一档栏目。能够架起市里面有关部门和普通观众普通的市民之间 ,能做这个沟通的桥梁,因为当时我们台除了这个时政新闻以外,基本上没有类似的节目,就说缺乏市委市政府希望在电视里面有这个一个平台 能够把他们的一些想法跟这些普通百姓和普通观众。”
  2002年,桂林广播电视台抽调了十个人,成立了《桂林热点访谈》栏目组,每个星期两期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让普通市民进入演播室与市领导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社会新闻部主任 银长双:“普通的观众到演播室来,参与到节目里面来,而且能跟市里面的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就他们认为的一些热点、难点、沟通,进行交流。这样的话这个节目一推出以后 ,不光是市委市政府和职能部门相当的重视,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市民,普通的观众,也对这个节目的参与性非常高。”
  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社会新闻部主任 银长双:“当时我们每个星期播两期,每期的收视率在我们台的自办栏目里都是排在前面的。”
  2009年,桂林广播电视台开办的《午间新闻》更丰富了时政新闻的内容。让市民有了更多的渠道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桂林社会发展的状况。
  我台的时政新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我们要不断提高电视节目的质量,优化节目与频道资源的配置,才能更好的发挥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提高我台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