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落实“三贴近”开办栏目 桂林广播电视台节目更加关注民生

2010年12月17日 19:11:28 来源:桂视国际网 秦翔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建台25周年来,桂林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所开办的栏目,从时政新闻栏目《桂林新闻》、到社会新闻栏目《身边》以及本地方言栏目《板路》,都以高度关注民生为己任,不仅履行了电视新闻的应有的责任,也让一档档节目成为桂林市民的贴心人。
  25年来,桂林广播电视台开播最早的自办栏目《桂林新闻》一直高度关注民生,不仅在第一时间内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向全市展示,同时也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在随后的宣传报道中,桂林广播电视台在提高《桂林新闻》节目质量的同时,还专门开设了专门的民生类社会新闻节目,以满足观众的需要。
  因为人手比较少,《今日报道》栏目不是每日播出,每周一三五播出,每一期节目是十五分钟,节目形式也在当时来看是很新颖的。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原新闻部副主任 胡克:“它就是比较以往的新闻,传统的新闻节目。它更加活泼,更加贴近民生,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因为贴近生活,贴近观众,《今日报道》栏目很快就收到了市民们的欢迎,《今日报道》栏目的一些风格和形式也一直延续至今。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原新闻部副主任 胡克:“这十年以后发展到今天,桂林广播电视台民生节目,在社会上的反响是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觉得这档节目。虽然我们也是受外地台的启发,但是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也办出了我们自己的特点,和自己的风格。”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策划,2003年桂林广播电视台向观众推出一档全新的社会新闻类栏目———《新闻时间》。《新闻时间》立足于新闻性、本地化、信息化。以反映普通市民喜闻乐见的新闻事件、新闻人物为主体,真正做到贴近百姓、深挖细节;同时,加大新闻的信息量,为观众的日常生活服务。
  2008年,《新闻时间》改版更名为《身边》一直播出至今,栏目定位为平民、亲和、互动。容量由从20分钟扩版至30分钟。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社会新闻部副主任 周勇:“从新进行了包装,一系列的包装,包括片头,片花,中间一些小的版块的设计,包装,我们都比以前做得漂亮了。”
  内容越发贴近民心,加强对新闻的策划,强化了对观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追踪报道,一追到底,挖深挖透,可以说,现在的《身边》栏目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佐饭佳肴。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