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之二十:荣誉见证辉煌 我们依然在路上

2010年12月23日 14:30:55 来源:桂视国际网黄飞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桂林广播电视台从1985年建台到现在,25年里获得的奖项和荣誉可以说是不计其数。那一个个奖项不仅见证了电视台辉煌的发展历史,同时也将桂林电视人努力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永远铭记其中。
  在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陈列室的柜子里,摆放着许许多多的奖状和奖杯,这都是电视台历年来所获得荣誉的见证。从 中国电视奖到金鹰奖、金桥奖、骏马奖、星光奖,凡是在中国电视界能有的奖项,桂林广播电视台几乎都拿了个遍。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钟毅:“从94年以来,我们一直到可以说到2004年,我们几乎每年一个全国大奖, 有时一年有几部,我们把中国电视界的所有大奖都拿过了。” 
  钟副台长的言语中透露出电视台老一辈电视人特有的骄傲和自信。他告诉记者,桂林广播电视台在经过建台初期的摸索阶段之后,从90年代中期开始迎来了电视创作事业的鼎盛时期。不论是什么题材什么类型的电视节目,都在全国范围内的评奖活动中有所收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时候电视台人员少、设备差,他们完全是靠着电视工作者对时代的敏感嗅觉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才制作出了一部部的精品。
  【同期声】“我感觉就是说有个经验,主要是我们紧扣时代的脉搏,这个时代需要什么,主题是什么,我们就抓住什么。比如说当年刚刚开始提倡希望工程的时候,我们拍了《龙脊》,第二年是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我们拍了桂林保卫战的《幸存者》。”
  在电视的另一大服务功能——新闻与信息传播方面,桂林广播电视台也是获奖无数。由于在新闻方面的获奖作品太多,咱们的老电视人都已经记不起第一次获奖是什么时候,只知道每年的广西新闻奖、桂林新闻奖、及各领域的专业新闻奖,我们都有记者获得过。而这些荣誉归根结底要归功于我们“新闻立台”的发展方针。
  【同期声】桂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王晓明 :“从桂林广播电视台建台以后,我们很早就明确了新闻立台这一个办台的基本方针,这些年最主要的人力物力都是向新闻节目倾斜的。”
  遗憾的是,我们至今尚未取得新闻方面的最高奖项——中国新闻奖。但只要桂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立台的方针不变,我们桂林电视人关注百姓、服务民生的信念不移,这项荣誉迟早会来到我们身边。
  桂林广播电视台25周年台庆特别节目到今天就结束了,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全体同仁将会跟各位观众朋友携手同行,共同成长、进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我们憧憬、我们希望,能用更美,更好,更真的电视节目记录时代的变迁,丰富桂林人民的生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