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阳光总在风雨后——桂林广播电视台工作23年感怀

2010年12月07日 10:30:37 来源:桂视国际网 张榕容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经历风风雨雨,走过坎坎坷坷,在不断成长的道路上,桂林广播电视台迎来了自己25岁的生日。在这个值得喜庆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电视台工作了23年的电视人,怎么能不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1987年的7月,是一个炎热的日子,还不满22岁的我,心里揣着与那个夏天一样的火热,前脚刚走出北京广播学院的校门,后脚就懵懵懂懂地踏进了桂林广播电视台。从那一刻起,命运就把我和桂林广播电视台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这大概就是一种缘分。23年的光阴中,人总有一些后悔的事,但是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后悔当初放弃了去省级电视台工作的机会,而选择了桂林广播电视台。
  青春年少难免会伴随冲动,但也许正是这种冲动成就了我与桂林电视事业的缘分,也成就了我与桂林广播电视台专题部的缘分。我一入台就在专题部工作,可以说我是与桂林台的专题节目一同成长,一起成熟起来的。这些年来,桂林以她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现代生活气息陶冶着我们。作为一名电视人,我们感受到古城变化的日新月异。同时,也追随者时代发展的步伐寸步不离。为了更真实、准确地记录和反映桂林社会、经济的发展,自己与桂林广播电视台的其他同仁一道。努力生产电视专题精品,认真履行一名电视人的职责。23年的风雨历程,与结果相比,我更珍惜我所经历过的每一个过程,和过程中一个人、每一个细节,我以为这些都是我的财富。我会以一种感恩的心境来面对23年的岁月,和23年里曾给予过我支持、帮助、关心的领导、同事、朋友们。我会记住前辈们对我的教导、宽容与鼓励;我会感谢与我合作过的同事和朋友,他们能够容忍我的挑剔、啰嗦和对艺术的坚持,我更要感谢观众朋友们,因为没有观众的舞台总是寂寞的,有了观众我们才有了力量,有了目标和追求。
  我想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此生有幸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职业合二为一。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我还可以算是一个懂得惜缘的人,我很珍惜桂林广播电视台这个我付出了23年青春岁月的集体。23年的经历是一种珍惜,23年的珍惜是一份怀念,这包括其中的酸甜苦辣,以及成绩和荣誉、批评和指责。正因为有了桂林广播电视台这个平台,我们才有了释放自己能量的空间,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精彩的释放,我们的人生才增加了些许亮点。我始终认为电视创作因为是一个需要同时付出体力和脑力的创作,因而对于一个电视工作者,特别是一个女编导来说,其业务生命是十分有限的,正因为每一次的创新与超越都需要投入我们的青春、热情和情感,所以我很在意每一个释放自己的机会;同时我也很注重每一个沉淀与积累的细节,因为我明白只有厚积薄发的释放,才能产生出生命的爆发力。我会认真的为每一次释放做充分的准备,我也会用心地去细细体验释放的每一个瞬间,并记住因释放而带来的所有苦与乐——对灵魂的撞击,对生命的感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