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绿叶对根的情谊——写在桂林广播电视台建台25周年之际

2010年12月07日 11:10:09 来源:桂林广播电视台 杨千红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光阴荏苒,25载风雨沐浴,桂林广播电视台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伴随着这棵大树的成长,我也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献给了我所钟爱的电视事业。奋斗的艰辛,成功的喜悦,电视人的甜酸苦辣五味杂陈,而最令我欣慰的是,我是大树上的一片绿叶,我吸允着大树的养分,也为大树的繁茂默默奉献。
  20多年前,满怀着青春的梦想和奋斗的激情,我一迈出大学校门便投入了桂林广播电视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长辈的言传身教,同事的相互提携,初出茅庐的我很快便如鱼得水,掌握了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辑的基本功,能够独当一面。那时,采访用的还是老式摄录机,摄像机和录像机分开。我常常左肩背着录像机,右肩扛着摄像机,背负20多斤重量,既要保持身体平衡,又要注意镜头的美感,拍摄会议新闻还好对付,碰到下乡下厂,采访回来动都不想动。电视记者,是一个脑力与体力兼具的苦差!辛苦归辛苦,可每当看到自己拍摄的一条条新闻诞生播出,成就感便油然而生,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伴随着我台电视新闻节目的日臻成熟,我也努力从多方面锻炼自己,我默默立下誓言,每种电视新闻节目形态都要尝试,而且要做得漂亮!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我有幸成为桂林台第一档社会新闻《今日报道》、第一档新闻访谈《桂林热点访谈》以及现在名声在外的民生新闻《身边》的前身《新闻时间》的创始人之一。我与栏目组同仁牢记媒体人的责任,坚守道德的正义,带着真诚的爱心,为观众解析热点,评说时事,排忧解难,服务万家,几档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肯定,主持人也成为节目中最亮丽的红花。众所周知,电视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依靠众人的力量才能把节目做好。作为几档节目的责任编辑,我努力把一条条新闻如珍珠般串起,而节目的主题思想就像一根红线贯穿始终,我就是穿针引线之人。正如红花需要绿叶衬,我甘愿永远做辛勤的浇花人,永远做一片绿叶。
  电视是一棵常青树,这就注定电视永远是年轻人的事业。不惑之年的我选择了二线,选择了一个重新观察、重新思考的地方。总编室的工作向我打开了一片新天地,我得以在更高的层面上观察新闻、思考节目。虽然是二线,但我并没有离开新闻,作为台里节目评优小组的一员,我每天徜徉于《桂林新闻》中,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与别人谈谈《板路》,细细品味《影像桂林》。我常常为记者的犀利而击节叫好,为作品的生动而啧啧赞叹,更为节目的温情而深深感动。我欣喜地看到,新一代电视人正在成长,桂林广播电视台这棵大树又添新绿。更有精彩节目及可读性强的文章,每周安排在《桂林广播电视报》上露脸,我既当了伯乐,又宣传了桂林广播电视台和我们的节目,何乐而不为?
  大树苍天,愈壮弥坚。“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里。”这是绿叶对根的情谊,这是我对桂林广播电视台的真诚祝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