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诗酒趁年华

2010年12月09日 17:41:36 来源:桂视观众 桂晨 (发布者:gltvs.com)

【字号 大 中 小】 【我要留言】 【打印】 【关闭

  一颗满溢的心,流出来的梦想,已经被时间风干,作诗纵酒轻狂的年纪已经成为远影,留下来给自己的只是一些浅浅淡淡的遗憾。选择的背面就是放弃。但是一定记得自己曾经为之深心向往过。
  记得小时候,总会被问到“你的理想是什么”这样的问题,那个傻不楞登的年纪,悄悄的,已经开始有一点小小的“野心”,想要做新闻主播,并且有些小小的“贪心”,最好是桂林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因为这样,每天无论老爸老妈还是家里的亲戚们必看的桂林新闻就会别有一份亲切,那时候,就这样静静地牛饮于自己为自己造设的楚门般的梦想之海。这个藏在心灵最深处的梦想到如今都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时常,会在周末偷偷地用废旧的英语磁带为自己刻录上一段段播报新闻的音轨,故作冷静的声音和强作稍快的语速如今听来,实在有些好笑。就这样明明灭灭,梦想之烛安放在我灵魂里已将十三个年头,照亮过我最美好的年华。
  时常告诫自己:人必须有梦想,要让它在生命的土壤里扎根,在生活众多的选择中抛下自己的锚。但有些时候自己却会退缩。记得那年,代表学校参加一个什么会议,遇见了来采访的安新闻叔叔,高大俊朗的外表,活脱脱的,我捂着兴奋的心,避免自己尖叫,当时仰望着他,聆听他地道标准的普通话,感受着中气十足的共鸣,当值的气场震慑到了我,声色美色晕色织成一片,犹如梦海上驶来一艘白色巨轮,我猜想着,当一名新闻主播会有很多苛刻的要求,声音、外形、还有由内而外主播气质修养……很多东西是自己天生不具备的,我胆怯了,害怕到最后,那些优秀的水手们会将我扔进大海。高二时大家就开始做选择了。要学声乐、美术、播音主持的同学要开始着手准备这方面的专业学习,那时的自己没有尝试,没有紧紧抱着自己那颗为理想狂跳不止的心,不消说尽力追求,就决定放弃了。怀疑自己,最终亲手拔除了这扎根不深的梦想。于是我仅望望那艘本来很近了的船,再恋恋不舍地目送它起航。然后埋头度过了繁忙的高三。
  如今的自己,埋在甲骨文金文的浩瀚海洋中寻找当时语言的真实,研究生,做学问,这样的生活不免苦乐相伴。假期从重庆回家,依旧是学校生活的时间刻度,繁忙的白天,无穷的夜晚,但这之间却多了一段关于故乡最温暖的时光。即每天的晚饭时间,我就会习惯性地打开电视,调到亲切的桂林新闻综合频道,六点十分,准时开始关注《身边》和之后的《桂林新闻》。因为那里有家乡事,家乡人,有我生长的城市的变化和时光,有我最最真实的生活。最近两三年,还经常会在节目中看到自己曾经的同学,默默怀揣着梦想,在电视台实习,工作,追求着,一步步达成自己的理想。
  自己的24岁,是在量杯中测定过的时间,我一直都在为自己寻找着某些人生的意义,这是老老实实的时间形式。而桂林广播电视台的25岁,是存活在我们每个桂林人心目中的时间,是长满了肌肉健硕的时间,里面有每个人成长的痕迹,有我们共同经历过的真实生活。
  曾经悄悄生长过的电视梦渐渐远离我,曾经的热情渐渐变成会心一笑。但我深知,浪是水的形式,是水的表达,不关浪活着还是死了,都是水的梦想,只要它曾经激越过,就不枉不悔。安新闻,王子西,丁艳清,新华,还有新生代的葛辉、翔宇,还有比赛进入荧屏的宫莹……时间流转,昔日远远的偶像如今已经成为我亲切的朋友,新闻永远在发生着,每个新闻主播亦如初装,如今他们是我的榜样。而自己也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艘航船。但是,对于那个更高的自己,从桂林广播电视台剪辑的每一段新闻,每一个熟悉的主持人面孔,哪怕是自己熟悉的同学朋友中,找到一些安慰和温暖,让它们从微小的遗憾点缀的岁月中,拯救出我灵魂和梦想的一小段光阴,让我再细细咀嚼曾经的怀揣梦想的美好,也会欣赏别人坚持梦想的不易与坚韧,并深心祝福每个逐梦前行的勇敢者。
  诗酒趁年华,趁自己还有那么一点轻狂的梦想,就不要将它束之高阁,用你最大的热情去纵饮整座梦想的春天,为自己还鲜活跳跃的理想追求写下那气势恢弘的诗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更多专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